熱門動態Life

2020-11-05

【封面人物選拔賽】新手女孩的室內模擬前哨戰

pic

四位新手女孩完成10堂基礎課程後,便前往內湖GOLFZON進行實戰訓練。來自韓國的GOLFZON高爾夫室內模擬中心有著容易上手、不受天候與時間影響的彈性優勢,是新手享受的絕佳選擇,也是封面人物選拔賽的決賽場地。

女孩們除了熟悉環境及模擬器的使用方法,個別練習時都先以練習場模式熱身,接著再依照個人狀況挑戰打完6至9洞。女孩們表示,打模擬器和上課感覺截然不同,雖然具備對球桿的基本認識,然而在球桿的轉換、如何根據球位判斷應該使用的球桿,對她們來說都很有挑戰性。

模擬賽由艾希和可旬、拐拐和于婷兩兩一組進行,除了體驗比賽的臨場感,教練也針對她們的表現給予建議,他提到拐拐因為密集練習進步得特別快,擊球的感覺很不錯,于婷目前揮桿狀況還不錯,透過練習擊球表現也越來越好,會繼續加強短桿。而艾希的問題不大,如果再多培養手感多練習短桿就會有更好的表現,可旬在模擬賽時抓下一隻博蒂,整體狀況非常好,表現很令人期待。究竟誰能成為ALBA雜誌12月號的封面人物呢?11月19日正式揭曉!

 

ALBA 封面人物選拔賽 總決賽
日期:11/19(四)
地點:內湖GOLFZON

競賽規則
1. 賽事使用GOLFZON高爾夫模擬器平台進行,以符合新手女孩的JUNIOR B 梯台進行。
2. 採用比洞賽單打賽制,每回合六洞,如比完平手則以驟死賽方式進行至分勝負為止。
3. 擊球規則由電腦進行判定,包括OB、障礙區等,桿數最多紀錄至DOUBLE PAR;球送到離洞口1.8 公尺內範圍內即可OK,視為下一桿推進。
4. 採單淘汰制進行,晉級者即可進入次輪比賽。
5. 根據參賽球員的適應狀況,主辦單位保留於正式開賽前調整賽事細節之權利。

模擬賽心得
在模擬賽學到最重要的一點,就是要先熟悉比賽規則,才有辦法擬定策略,因為決賽是採用比洞賽的方式來決勝負,用贏幾洞來算而不是幾桿,我覺得我會朝著盡量不失誤,打出直球的方向去努力,整體來說穩定性可以再加
強,期待能在決賽時發揮最好的表現。

模擬賽表現

模擬賽心得
打模擬賽的時候其實並沒有感到緊張,只是希望自己把每一球打好,因為還是處於在找球感和手感的狀態,這也是我現在最大的問題。雖然都有在練球,但每天的狀況都不太一樣,或許有受到打泰拳的影響,肩膀比較僵硬,
在決賽前除了練習推桿和短桿,也會再去調適自己的節奏。

模擬賽表現

模擬賽心得
雖然只是打模擬賽,過程既緊張又刺激,很久沒有參與這種運動競賽覺得很新鮮。第一次和另一位女孩一起打球,比平常單獨和教練上課還要更有壓力,同時也有想要表現得更好的衝動,我在決賽前都會積極去GOLFZON 練球,希望能持續進步。

模擬賽表現

 

模擬賽心得
一個人去GOLFZON 練習時,雖然是第一次打模擬器,但完全不會緊張,然而到了模擬賽感覺完全不同,看到對手活生生地站在自己旁邊,還是會有緊張感,也因為在球桿的轉換並不是那麼流暢,心理影響生理,進而影響到表現,打完後更明白自己要調整的部分,希望決賽時可以順利在每一洞把球推進。

模擬賽表現

 

pi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