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動態Life

2019-04-30

桃園高爾夫扶輪社舉辦首屆授證公益盃青少年邀請賽

pic

       今年四月29日,在揚昇球場舉辦了一場特別的業餘賽事。是由桃園高爾夫扶輪社主辦的授證公益盃高爾夫青少年菁英邀請賽,邀請桃園地區的青少年培訓選手,與社員們共同參與的正式業餘比賽。其中特別值得注意的是,這是第一個以高爾夫為宗旨的扶輪社,也是扶輪社投入高爾夫運動推廣的第一步。

       主辦這場賽事的桃園高爾夫扶輪社,於2018年一月正式創立,全部社員都是高爾夫運動的愛好者。創社目的不僅是要發揚高爾夫運動的文化精神,更希望能透過實際行動,培養桃園地區青少年的高爾夫長才。儘管扶輪社的組織遍佈世界各地,以高爾夫為主體者卻是首見。因為打高爾夫而相聚的社員們,對於高爾夫運動的紀律、禮貌與運動家精神非常推崇,而促進地方高爾夫運動發展的服務目的,也符合扶輪鼓勵並培養服務精神為可貴事業基礎的宗旨。此一世界唯一的高爾夫扶輪社,才得獲得核准並正式授證創立。創社社長詹前煥認為,桃園高爾夫扶輪社不僅是球隊的定位,更兼具發揚高爾夫的哲理與文化、陶冶君子情操。進而有計畫的培植,有潛能的高爾夫青少年,期許有朝一日能以此長才邁向國際。

       首次舉辦的授證公益盃高爾夫青少年菁英邀請賽,是不分差點性別,以單回合比桿賽的賽制進行,並由主辦的桃園高爾夫扶輪社贊助所有參加費用。而一同參與比賽的每位社友也會繳交一千元的報名費,這筆款項則會贊助桃園蘆竹頂社國小,作為少年高爾夫培訓經費。整體的賽程設計以鼓勵青少年選手,並讓社友積極參與活動,來落實向下扎根、提升高爾夫運動風氣的目標。

       賽事邀請了職業名將曾秀鳳擔任顧問,並由資深長春好手王朝慶擔任裁判長,也獲得桃園市政府教育局,與許多熱心人士的共同協助。賽事於29日當天圓滿落幕。最終參賽選手中,廖崇漢、陳佑宇與張宇誠三人都打出69桿,依據從第18洞開始比較各洞成績後,最終由廖崇漢獲得冠軍,陳佑宇、張宇誠居次。創社社長詹前煥在頒獎致詞時表示,這場比賽希望只是開始,未來將持續秉持「尊重」、「陪伴」、「責任」與「永續」的理念,繼續辦下去,在善盡社會責任的同時,也能期待能協助小選手們發展未來潛能。

 


於2018年一月正式授證創立的桃園高爾夫扶輪社相當特別,以發揚高爾夫文化精神,推廣高爾夫運動為宗旨。

pic